【长顾AU】续集(三)

感觉“闺房之乐”有点多……

越写越发现顾昀的好呜呜呜呜


Ep.01 耿耿于,上次太绝情

Ep.02 难忘爱你,但我没承认

Ep.03 应有对白被遗忘


那应该是长庚人生里最明媚的两年。


在学校,每次大试小考的成绩他都带着点炫耀的口气短信告诉顾昀,因为这总能勾来对方更不要脸地吹嘘起自己小时候的“丰功伟绩”。这些话,他总是听不腻的。

一放假回家,他更乐得把顾昀从头体贴到脚,低眉顺眼的样子经常看得沈易心里直发毛。


最夸张的是前不久,沈易约顾昀去私人俱乐部打桥牌,半夜把喝多了的顾昀送回公馆,也不知道后来出了什么事,惹得小少爷急了眼,硬是买回一对声控对讲机。每次顾昀应酬喝酒回来,都得摆床头,生怕他能睡出什么意外一样。

当时沈易把顾昀弄进门交给长庚,没待太久就走了,他确实不知道后来发生了什么。


长庚把顾昀扶进客厅,半搂半抱的拉扯半天,才让他好好坐稳。他心里又气又痛,还是立刻去冲蜂蜜水,给他解酒。顾昀一个劲儿在那呵呵笑。

“说了多少次,喝酒有点度,就是不听。”

“嘿嘿,我喜欢。”

“明早肯定没法去公司了,我怎么帮你通知一下?”长庚说着就往顾昀裤兜里摸手机。

顾昀却死命捂住:“还管那公司……做什么……”

长庚拿他没办法:“那你别乱动,我烧点热水,拿毛巾擦擦身体就睡吧。”

顾昀:“我要洗澡。”

长庚:“洗澡会醉得更厉害!”

顾昀:“我要洗澡。”

长庚:“……”


顾昀脸色微红,如画的眉目间仿佛凝聚了湿润的水汽,长庚看着他似笑非笑的样子只能无话可说。

扶他进了卧室,长庚逼迫自己把注意力凝成了一条线,才保持镇静把他的衬衫扣子都解开脱了下来,至于脱下来后那人的样子,他只瞟过去一眼就跟触电似的把目光缩了回来。

“下面的……你自己来行吗?”他轻轻问。

顾昀看着他笑了一会儿,双手松开他肩膀,开始解裤子。

“我、我先出去……你、你自己小心点别摔了……”长庚飞快逃出了顾昀的卧室,但还是虚掩着门留心里面的动静。

他听见裤子和腰带落到地上的声音,也听见那人晃晃悠悠进浴室后的水声,才逐渐放下心来。


夜都深了,长庚靠在沙发上,不知不觉就睡着了。等他心脏狂跳着惊醒,意识都是模糊的,完全不知今夕何夕。他摸起手机看了看时间,看自己才睡了不过二十分钟。

屋子里只听见他一人喘气声,顾昀呢?怎么水声都没了?

长庚一下从沙发上弹起来,大脑供血不足让他眼前一黑,但他管不了那么多,三步并做两步冲进顾昀的卧室。

那人没昏死在浴室里,但样子也好不到哪去。应该是被地上的衣物缠了脚,顾昀摔在地毯上之后就那么睡着了,蜷着的身体上堪堪只夹了条浴巾。


长庚感觉心脏要跳出来,额头的毛细血管都快炸了。他一时间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办,慢慢挪到顾昀面前,怕他着凉却又不敢动他。

“……子熹?”他声音已经哑了,想叫醒他,却又怕他听见这称呼。

怎么都得把人弄到床上去……

但对方早在地上睡死了,长庚单拉扯手臂是根本拉不动的。他只有跪在顾昀身前,把他整个抱起来。

“唔……”在长庚怀里,顾昀的意识竟然回魂了。

自打认识顾昀以来,长庚从来没跟他有过太亲密的身体接触。现在他抱着顾昀的身体,对方呼出的热气都打在他肩头,这简直比梦里的画面还要刺激……长庚早就控制不住自己的反应了。

偏偏顾昀不放过他,被他放平在床上,双手还环住他脖子死死不放。


长庚简直想揪着那人,质问他为什么这样折磨自己,但他只能竭力忍耐,低低说了一句:“赶紧躺好。”

“别跑……来……”顾昀闭着眼睛,抱得更紧,还不知死活把嘴凑到长庚的颈边。

“嗯、你……做什么!”

顾昀语气里是安抚,也是急切:“乖、别怕……我来疼疼你……”

长庚觉得自己要被撕裂了。他知道自己现在该做的,是赶紧远离顾昀,但他怎么都舍不得掰开那紧紧搂住自己的手。

他哆哆嗦嗦地喘息,一动不敢动,顾昀那醉猫倒是异常放松,贴够了长庚的脖颈,唇舌直接缠上了长庚的嘴角。


这下长庚真的炸毛了,顾昀趁机翻身把他压倒在床,柔软的舌头在长庚口里扫了好几遍,手也不老实地撩开了长庚的衣服,从少年平坦的小腹,一路挑逗上他那略显单薄的胸膛。

“你等等……”长庚费力出声,“你、你还知道……我是谁吗?”

正在咬他耳垂的顾昀低笑一声,没理他这个问题,继续放肆。

“子熹……我是谁?”

“嗯……”顾昀压在他身上,紧紧贴着他的身体,“你是……”

他没说完就又伸出舌头来舔长庚的嘴唇。长庚拿他没办法,只得发力箍住他的手臂,把他紧紧抱住,不让他再乱来。

“……你、你放开我!”

长庚一动不动任怀里的人挣扎。

没过多久,顾昀困意涌起,力气也渐渐散了。长庚一直死死盯着天花板,感觉顾昀逐渐呼吸平缓,身体放松,知道他应该睡着了。

但他仍继续抱着顾昀。不知过了多久,才扯过枕头,把他脑袋轻轻放上面。而就在放手之前,他听见顾昀模模糊糊念了一句:

“……长庚。”


等顾昀睡醒摸到床边柜上的闹钟,发现都快正午了。

“娘的……”他头疼得要命,开始回想昨晚自己是怎么睡到床上的。进浴室洗澡之后的记忆,就断断续续了……总觉得哪里不对……

身体仿佛还残留着说不清道不明的触感和灼热,顾昀凭经验凭直觉,都知道昨晚自己应该乱来了,可床铺也不是乱来过的样子,何况……家里还有个孩子,他能带谁回家乱来?!

他爬起来从衣柜里抓了一条短裤换上,洗漱完又找了件短袖,边穿边走进客厅。

“长庚?”“李旻?”他前前后后叫了一圈,发现那孩子不在家。

不过,牛奶、烤吐司、煎蛋和一碗洗好的山莓整整齐齐摆在厨房流理台上,显然是长庚给他留的。冰箱门上贴了张字条:“去市图书馆了,晚上回。”

“……”顾昀叼着吐司片,有种很不好的预感。

手机上有未读的信息,是沈易早上发的。

“醒了吗?昨晚没在你干儿子面前耍酒疯吧?”

这酒疯可耍大了……顾昀苦笑一声,把餐具丢进洗碗机,又回卧室换衣服准备去公司了。


顾昀心里虽然忐忑,但长庚再没提过他醉酒的事。

唯一提醒他做过什么的证据,就是长庚塞给他的那个倒霉对讲机。“要是在自己屋里出什么意外,我也能及时听见……免得又摔地上起不来……”

顾昀一脸黑线,“这是要彻夜监视我?你就不怕听到什么奇怪的声音?”

“不开声控,不会传声到我这边的……”


长庚从来没有拿对讲机主动联系过顾昀。很多时候,他会盘腿坐在床上,看着放在床头的黑乎乎的塑料小盒,自觉体验到了类似于冥想的心理状态。

快乐源自期待,痛苦才是常态。他试图与这场兵荒马乱的苦恋达成充满矛盾的和解,哪怕只能做一个失败的幸存者也好。

从自己的期待中解脱出来……这是多么过分的期待啊。

后来很长一段时间里,每每心绪难平,长庚总把那晚顾昀在他身上睡着的场景在脑里细细回放一遍。

那人发丝间的味道,毫无遮掩的每一寸皮肤、每一块肌肉的起伏肌理,所有模糊和清楚的细节,慢慢被他揉成一团说不清道不明的灼热,明知烫手,却总忍不住触碰。


后来,或许是距离远了,长庚和顾昀的交流最终还是恢复了正常。

这年寒假之前,长庚参加了学校在阿尔卑斯山的冬令营。顾昀发短信说,他在里维埃拉有间乡下别墅,冬令营完了可以直接过去,两人在那里会合,权当度假了。

长庚本来期待得不行,但冬令营还没结束,就接到沈易的越洋电话,说顾昀生了场急病住院了。当时长庚立刻要改机票回去,却接到顾昀的信息:“等你飞机回来,我都出院了,歇着吧……吃屎都赶不上热的。”

等长庚真回国,顾昀果然已经好了,而且跟没事儿人一样,怎么问都问不出当时究竟是怎么病的。


长庚几乎从没关注过李氏家族的生意,只能从顾昀忙还是不忙,心情好还是不好上判断一些迹象。虽然是名义上的股东,大梁集团是死是活,他确实不关心。但他知道顾昀在乎,因为那里面也有他父亲的心血。

而这小半年,顾昀明显在焦虑,短信回得越来越少,越来越短。

学校已经开始为他申请SAT考试的手续,刷分对他来说已经没什么障碍,长庚反倒开始花时间研究自己感兴趣的互联网行业了。

他给自己制定了一份工作计划,针对硅谷初创企业的互联网产品,通过搜索国外期刊资料、新闻和学校资料库的开放数据,每半个月做出一份调研报告。

而且,他会把这份报告发到顾昀的私人邮箱。

顾昀已经不太在意他的考试成绩,但对这份报告,却很有兴趣。有时候他会回复很长一段话,有时候则会怒斥他“异想天开”,但不管怎样,有回复总是好的。


也因为给自己找了这份闲事,他才在一个个冗杂的网页中摸清了大梁集团衰落的来龙去脉。

他左思右想,干脆把大梁也做成案例发给了顾昀。

“The Pope在IPO之初就累积了近10亿全球用户,甚至比大梁所有产品用户加起来都多。虽然企业市值相差没那么大,但在数字广告市场份额上,实在天壤之别。如今两家争夺起同一个市场,大梁用户根基被动摇再所难免。”

他本来想讽刺大梁每年做出那么多投资充门面,产品迭代却那么可怜,但想了想还是没提这茬。

顾昀只回了他一句话:“船造得越大,要调头自然越难。”


长庚跟着学校“赶考团”抵达酒店那天,所有新闻报纸的金融科技头条,都是大梁集团的用户如何下滑到只有三年前的一半,以及集团领袖李顾二人的“斗争内幕”。

长庚捏着报纸,很后悔自己答应顾昀来考什么SAT。

我只想留在你身边!我可以留在你身边……


考完后,学校发给长庚一堆择校资料,让他拿回去跟家长商量。

他进屋的时候,顾昀正在沙发上拿着平板电脑写写画画,茶几上摆着一个空酒杯。

“回来了?”

“嗯。”

“估分怎么样?”

“这是学校给的资料,说让你看。”

顾昀接过文件袋,抽出几本招生宣传册翻了起来。

“哟,学校对你挺有信心啊……你还想回老家吗?”

“不想。”

“那换个舒服的地儿。”他捏着一本印着西海岸高校风景的招生简章,“这儿不下雪,暖和。”

“我不想去。”

“那你……”

“我想留在这儿。”

“不行。”

“为什么?我留下……以后还能帮你……”

顾昀截下他的话:“帮我什么?跟在我后面做个小助理?还是去给你哥端茶倒水?”

“你……”长庚被他噎得说不出话。

“还有,你什么时候开始想掺合李氏集团的破事了?”顾昀问他。

长庚气得不行:“我才不想!我要留在你身边!”


两人都陷入沉默。许久,顾昀声音还是低了八度。“长庚,我能给你的天地,其实就这么大一点。你应该去看看更大的地方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你现在年纪还小,可能觉得我在集团里的地位多么了不得,但其实……”

长庚不想听他继续说:“我有你就够了……”

“够个什么,你早晚——”顾昀想也没想接下去,接完才发现长庚话里意思不对。

而他现在一张脸涨的通红,呼吸都急促起来的样子……顾昀脑海里突然闪回了自己大半年前醉酒那晚的片段。那时候的长庚……难道也是这样?!不然这张脸怎么会唤起潜意识的记忆?

“你……”顾昀说不下去了。


你看,这就是最不堪的我。

长庚咬着嘴唇,任由丝丝血腥味散开。最后,他决定抛开所有尊严,任性这么一次:“子熹,你等等我,好吗?”

他以为顾昀会劈头盖脸骂他一顿,甚至做好了他就此与自己断绝关系的准备。但顾昀没有。

顾昀伸过手,轻轻覆在他冰凉的手背上。

“哎,一直就这个倔样。乖,听我的。你不是喜欢计算机么,挑个最好的专业,去过一个二逼学生该有的生活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还记得那回你骗我看完那破电影,我跟你说过什么吗?”

“……嗯。”

“长庚啊,你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,都不用这么害怕。你叫我等你,你以为时间有多么残酷。但等时间抚平你现在心里的伤口时,就知道它的温柔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乖,别哭了。”


年底。顾昀和沈易送长庚到机场那天,空气干冷,从暖气十足的车里出来,鼻子都感觉刺痛。就像芝加哥一样。

“弟弟,我可羡慕死你了,落地之后,阳光沙滩比基尼,记得帮我了解了解房价啊。”沈易进了贵宾休息室还在哆哆嗦嗦。

“没问题。”长庚温和地笑。

顾昀端起咖啡喝了一口:“到了别管时差,发个短信。”

“嗯。”

进安检口之前,长庚还是忍不住回头。“子熹……照顾好自己……”

顾昀摆摆手,“知道了知道了。”


顾昀和沈易一直在休息室坐到长庚的航班起飞。

“诶,你告诉那孩子你跟张之婉的事了吗?”

“没。”

“你啊……可真行。”


重新踏上熟悉的国土,呼吸着陌生的温热空气,长庚这时17岁。

四个月后,李丰把顾昀订婚的消息告诉了他。

他说,自己学业很忙,婚礼就不回国参加了。


===

·顾昀在里维埃拉的破别墅,是致敬《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》


评论
热度(4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Charlotte🌈 | Powered by LOFTER